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阅读次数:1486

       3月2日下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农科创新楼B201举行民主评议会。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出席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党建指导教师李明列席指导。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蔚文主持,取得圆满成功。

 

 

       党支部书记吴蔚文首先代表支委进行述职。她首先介绍了党支部从去年十月成立以来开展的党员发展、日常教育、党建推选等各项工作,对党员同志们的努力表示感谢。对照去年支部自查中暴露的问题,支部在支委的带领下进行针对性整改,取得显著效果,荣获校学习强国先进支部等荣誉。但同时支部内仍然存在理论学习深度不够、联系群众不紧密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将予以改正。新学期新气象,吴蔚文鼓励各位同志齐心协力,一起将支部建设的更好。随后,支部党员对支委会工作进行等级评定。

 

 

 

 

       接下来,支部的各位党员同志依次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支委会成员带头反思自身在思想、学习、工作中的不足,接受同志们的批评。各位同志也从事实出发,认真自省并做出改正保证,同时对其他同志提出改进建议。从大家的发言可以看出,支部同志普遍存在以下三个问题:坚持每天学习强国的习惯已经养成,但思考不足,深度不够,尚未落实原汁原味学;学习与学生工作安排较满,挤压休息时间,导致生活作息不规律;从低年级课程式学习转向高年级课题式学习,时间规划经验不足,日程管理有待优化。

       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同志们结合批评情况,认真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吴蔚文同志对同志们提出的问题进行总结,就时间管理、每日学习等大家普遍提出的困难给出建议,鼓励党员同志们结对互助改进不足,实现共同进步。

       郑浩老师与李明老师对本次民主评议做出总结。党建指导老师李明首先强调了民主评议的重要意义。她希望同志们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自身修养,同时要积极为支部建设奉献力量;对于查摆暴露的问题,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落实整改,体现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表示,同学们的发言非常真诚,批评也很深刻。面对具有共性的迷茫期,希望大家做好规划和时间管理,善于把握机遇,脚踏实地努力;身处变化的时代,要提升思想认识,既要埋头赶路,也要抬头看路;党员同志要积极行动,探索自己热爱的事业,找到自己生涯的锚点,以饱满的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

 

 

       活动最后,郑浩老师、李明老师与同学们合影留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民主评议会顺利结束。

 

撰稿:刘婧怡 吴蔚文

摄影:刘婧怡 吴蔚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