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制度

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领导接待日”(试行)

发布时间:2021-12-07 

(农生院 [2020] 5 号)

 

为了进一步拓宽院领导与广大师生员工沟通联系的渠道,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学院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营造民主、团结、和谐的文化氛围,经学院2020年第18次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决定建立“院领导接待日”。

一、组织实施机构

院领导接待日组织工作由学院党政办负责,学院党政领导轮流值班接待。

二、接待日时间、地点安排

1.院领导接待日每月安排一次,时间原则上为每月第一周的周三下午,如遇法定节假日或学院重大活动时顺延下一周。接待日的具体日程安排将在每学期初通过学院“智能化办公平台”公布。如原定院领导临时有事不能如期接待,则与其他院领导相互调换,由学院党政办提前告知。也可以随时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反映问题,院长信箱:yuanzhang-agri@sjtu.edu.cn。

2.接待地点:各院领导A楼办公室。

三、接待范围

学院全体教职工及学生。

四、处理与反馈

1.院领导接待日实行首问负责制。每位接访院领导既要负责接待,也要负责来访事项的处理。对于不属于本人所分管的工作范围的问题,应及时流转给具体分管的院领导进行处理。重大问题需上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后再做处理。

2.院领导接待日实行限时办结制。对接待日反映的问题,能当场答复的当场答复;对当场解决不了的问题,要落实答复和处理问题的责任或牵头部门,并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将交办的事项办结;对于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

3.院领导接待日实行接待工作督查制。学院党政办要根据《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领导接待登记表》做好催办、督办工作,并负责定期向党政联席会通报接待日事项处理的进展情况。

五、接待日具体要求

1.认真负责。参与接待日的领导要认真听取来访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积极主动与其进行交谈和沟通。

2.按章办事。遵循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有关规定和要求,严格依据政策法规和学院有关规章制度处理接待日中的有关问题。

3.客观公正。集体来访反映同一问题时,原则上须选派1-3名代表参加。师生反映问题时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简洁明了,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正常的办公秩序。

4.保密要求。自觉保守被接待师生的秘密或隐私,不得扩散来访师生反映的秘密或隐私内容。

5.文档管理。每次接待来访过程中,接待领导需填写《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领导接待登记表》,接待结束后交学院党政办统一保管,年终统一归档。

该方案从2021年起开始实施,试行一年,由学院党政办负责解释。

 

附件1: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领导接待登记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