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习《决议》精神,做新时代答卷人——农生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及党课学习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5215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领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20211124日下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农生创新楼B104开展主题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马文静主持,支部正式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本次主题党日主要有两方面内容:一是支部建设情况的总结与交流;二是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

 

 

       支部书记马文静介绍了支部的组成情况,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目前共有26位党员同志,其中正式党员5人,预备党员21人,共分为4个党小组,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由第一党小组统筹负责。而后,纪检委员王斯凡总结近两个月党支部“学习强国”的总体学习情况,特别表扬向延玮同志在“学习强国”学习中的优异表现,并号召党支部全体同志向其学习,积极将“学习强国”融入党员生活,在读中悟,在看中学,强化看齐意识,向党的先进理论和路线方针看齐。

 

 

       党支部第一小组单长衡同志带领大家回顾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大致情况,强调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并就《决议》与各位同志分享心得,他首先谈到,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有“三个需要”,并结合专家对《决议》的解读阐述了“两个确立”、“新时代”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等热点词汇的重要涵义。其背后所蕴涵的重要思想,值得我们各位党员同志去切身感悟,去分享交流,去学思践行。

 

 

       而后全体党员同志在线观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主讲的在线党课《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若干思考》。周凯教授通过重点解读《决议》,希望全体党员能够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理解决议中强调的“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三个需要”,落实好、贯彻好“十个坚持”,把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转化为强大学习动力,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鉴、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本次主题党日是支部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支部成员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深刻理解和感悟,同志们积极交流分享,纷纷表示,作为农科学子,要将所学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化外于行,把论文写进田野,写在祖国大地上;同时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全方面助力提升口粮自给率,铸就新时代“三农”发展新辉煌。

                                                                                                                           

图片:王座祺

文稿:郭智健 王座祺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