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召开定向生校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5562

11月2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定向生校友座谈会在学院创新楼B104会议室举行,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院党政办副主任马晓平,原就业工作负责老师朱勇出席本次座谈会,十名来自上海市各区农业战线的定向生校友程逸斐、曹磊、战涛等十名来自上海市各区农业战线的定向生校友与在校研究生代表冯冠楠、熊杨静两名同学,共同参加此次座谈会。

郑浩对定向生校友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定向生校友在农生学院经过四年本科学习之后,积极响应政策,进入上海市各区农业系统单位工作,不忘初心,奋斗多年。学院将不断加强与定向生校友的联系,为定向生校友发展尽一份母校力量。校友们也从各自目前的工作状况、从事工作以来的心得以及面临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战涛校友目前从事动物疫病检测工作,他表示在工作中充分体会到学好专业知识的重要性。扎实的专业基础是快速融入工作岗位的法宝,也是职业发展的基石。

俞艳校友目前在金山区从事蔬菜种植技术推广、病虫害测报相关工作,参加工作之后在人际交往方面感触颇深,农业技术推广工作需要下乡和农户直接交流,工作中需要足够耐心与热心。不仅要踏实做好本职工作,还要及时完成上级领导布置的其他任务,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在交流过程中,定向生校友大多反映自己所在工作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郑浩表示,学院将逐步对在上海各区工作的定向生校友以及所在工作单位进行走访看望,并将结合学院已有资源,通过增加专业深造机会、加强科技创新项目合作等方式为校友提供帮助。学院将尝试联络更多定向生以及服务于三农事业的其他校友,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更好的支持。

本次定向生校友座谈会,加强了奋战在上海各区农业战线校友的联络,加深了学院对定向生校友的就业状况的了解,校友们分享的工作经验与心得也使在校研究生同学们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撰稿:冯冠楠

摄影:熊杨静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