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工作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23  阅读次数:6851

      20211119日下午,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招办莅临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工作交流会。本次活动参会人员有上海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刘学岚、副主任李立峰、徐娜、郑成及高招办杨雯雯、刘敏、王婧遐、于伟、胡晓溟、王文棣、张一帆,上海交通大学招生办公室主任王琳媛、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党委副书记郑浩、教务办吴娟、庄天明及学工办李明。

 

 

      首先,参会人员在农业与生物学院B104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致欢迎辞,期望与上海考试院高招办共同探讨如何招到优秀的学生、合适的学生,如何培养未来的农业人才。上海考试院高招办主任刘学岚致辞表示十分高兴来到交大学习了解情况,希望更好地为交大招揽人才。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对本学院招生与人才培养工作进行了分析汇报,回顾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发展历程,展示了近年来本学院的招生状况以及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并进行总结与展望。

      基于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招生与人才培养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农学的招生工作展开了交流研讨,表示应转变对农学的刻板印象,丰富农学的培养方案,改进招生模式,广泛吸引合适的人才,以推动现代农业的发展。

 

 

      接着,参会人员来到上海交通大学校史馆进行参观,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的历史发展与时代成就。

 

 

    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零号湾全球创新创业集聚区,进一步体会上海交通大学的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农生学院副研究员宋士任老师给大家介绍了交大在葡萄育种资源以及种植技术科研情况,科普了葡萄酒酿制的原理、葡萄酒品鉴方法以及原料选择和栽培方面的知识。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