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学六中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农科学子——农生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十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0  阅读次数:5362

       1119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农科创新楼B104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老师、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党建指导老师李明列席指导。活动由支部书记吴蔚文主持,取得圆满成功。

 

 

       首先,党支部书记吴蔚文介绍了支部情况。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现有正式党员6名,预备党员19名。支部同学们学习成绩优秀,多名同学担任学生干部,积极参加党支部建设,对支部学习、党日活动开展提出宝贵建议。希望在今后的活动中大家可以进一步交流,加深了解。吴蔚文还提到,在学习强国周榜单中,支部有四名同学名列学院前十位,支部实现了参与率和全勤率双100%,人均日积分位列第一,她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继续保持良好的学习态度。

 

 

       接下来,第一党小组成员曾小艳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她向同学们发起倡议,应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凯、韦凌波同志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作为农生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学农爱农强农,助力乡村振兴。

 

 

       组织委员胡杭丽向党员同志强调了学习强国的学习要求和积分上传的相关内容,肯定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提醒大家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仅体现在积分上,更加体现在平时的学习思考总结和自身党性的增强提高。

       随后,吴蔚文向大家作出四点提醒。她提醒同学们为下个月的党员发展做好准备,注意根据学习任务调整作息,按时缴纳党费,填写党日活动意见统计问卷。

 

 

       三位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亲切交流。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老师请同学们提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要树立爱党爱国爱校的正确三观,勇担重任;第二,牢记学习是第一任务,在交大不断成长,全面提升能力;第三,养成锻炼的好习惯,拥有好身体和强大的心理素质。

 

 

       党委副书记郑浩老师指出,党员同志要以人民为中心,关系人民群众关注的小事,把人民的事当成大事,同学们要发挥专业特长,学习相党的理论来指导我们的生活学习,处处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党建指导老师李明鼓励党员同志多沟通多交流,在主题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的平台上一起学习时事政治,利用好交大的资源,不断发展进步。

       本次活动是支部成立以来举行的第一次主题党日学习,不仅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内容,增进了支部成员们的交流,也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与老师们深入沟通,聆听老师教诲的平台。支部的同学们也将继续努力,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不负师长的嘱托和时代的期望,勇担青年学子责任,在学习科研中践行新农科学子的初心使命。

 

撰稿:刘婧怡 吴蔚文

摄影:刘婧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