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江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6  阅读次数:1368

 

 

       2021315日早上九点半,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的三名党员同志来到了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的碧江广场,与江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所在的党支部共同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共建活动。

 

 

 

       为了让当地的居民们更好地了解如今的食品安全问题,食品第一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将科学知识与实际生活相结合,通过讲解常见的食品安全误区,进一步帮助大众提高对食品安全现状的认知度;同时许多保健食品的销售仍然存在不规范的问题,诈骗套路层出不穷,业已成为监管方面临的重要挑战。因此,提高居民科学认知和防范意识显得尤为重要。食品专业学生党员与江川所支部共建宣传,一同带来了双方精心设计的宣传手册,以图表结合文字的方式生动地向居民讲解食品谣言、科普食品安全知识,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提高鉴别能力。本次活动参与人次达100余人,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余份。现场的居民表示,该活动让他们获益颇丰,使其对食品安全问题及监管环节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共建宣传活动实现了支部双方的有效互动,支部成员各取所长,从专业知识及真实案例出发,耐心回答居民们的疑问,提高其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营造了良好的科普氛围。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