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食品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江川市场监督管理所支部专项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6  阅读次数:8226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在建党百年之际感悟先辈红色革命精神,2021年10月1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与上海市闵行区江川市场监督管理所进行“共行计划”专项实践活动,两个支部共同观看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的电影《长津湖》。

 

 

       该片讲述在极寒的恶劣环境下,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凭借着钢铁般的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最终取得长津湖战役的胜利的故事。观影中,共建支部成员都投入到电影紧张情节中,看到电影中志愿军们为了保家卫国浴血奋战,大家感慨万千,纷纷为影片中所呈现出的人民志愿军顽强不屈、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震撼,泪湿眼眶。

       观影结束后,共建支部成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交流心得。江川所支部苏书记表示,人民志愿军是当之无愧的“最可爱的人”,他们以难以想象的坚韧品质与不屈意志谱写了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神话,用血肉之躯呵护着新诞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支部成员唐晨瑜谈到,“如果这场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这是电影《长津湖》里面感受最为深刻的一句话,这让她深刻的感受到如今祖国的繁荣富强,我们幸福安稳的生活,是战争年代伟大的战士们,用鲜血和生命还有顽强的、悍不畏死的革命精神铸就的。要铭记历史,虽然无法得知每一位战争年代的英雄们的名字,但他们的精神和事迹将永远被后人铭记。张静瑶分享,当代大学生应当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祖国的青年人,更应该忆苦思甜,用先烈们的精神来激励自己,认真学习知识和技能实现自我价值,并回馈社会奉献自我的价值。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