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师生赴内蒙古草原观测站、中科院植物所开展暑期实践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次数:5407

7月11日19日,上海交通大学农生学院组织师生赴内蒙古草原观测站、中科院植物所开展暑期科研实践项目。该项目以“就业引导实习”为契机,依托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支持对学生们进行行业教育,旨在促进植物与生态方向的低年级本科生对本专业科研现状的了解和发展方向的思考,提升学生的生涯认知、就业认知

草牧业试验站,跟随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于我国生态草牧业发展进程、现代生态草牧业模式有了新的认识,并建立了生态草牧业可持续发展观念。当日还围绕试验站种草、制草、养畜三个核心板块,参观了多个实验站,学习了牧草栽培和肉羊养殖实验设计。

谢尔塔拉农牧场生态业示范基地,考察天然草地改良和人工草地种植示范,实地感受呼伦贝尔草原一休、二轮、三调、四补的恢复技术体系,草原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多功能性在体系下恢复效果显著。

全体学员走进呼伦贝尔农垦集团拉布大林试验站,了解了现代农业科技宛检测、检验流程及农垦集团的相关技术研发,对比了考察站内各类育种方式的作物实验田长势差异。而后又来到额尔古纳湿地学习湿地分类、功能、独特性等相关知识,参观主要植物群落及代表物种标本,认识了湿地的生态重要性。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团队聆听了研究所基本情况和主要获奖成果,于研究所内参观亚洲最大的植物标本馆和五所重要实验室,从中了解国家前沿生物技术,体会科研从事者的家国情怀和科学精神,树立以国家需求为先的科研目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