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师生赴嘉兴市嘉善县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4  阅读次数:9168

2021年7月6日~7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聚力乡村振兴,立足基层实践”社会实践团在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开展了实地走访和座谈调研,探索双示范区的农业发展经验,进一步加强校地交流 ,推进产学研合作,鼓励和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单位就业和发展,为农业发展贡献力量。

三天调研时间内,实践团在嘉善县实地调研了粮食生产龙头企业善农集团、果蔬生产省级现代化农业综合区“这一季果园”、浙江省特色小镇——甜蜜大云,深入理解了嘉善县作为科学发展的县域示范点的农业现状。

实地调研的同时,实践团与嘉善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座谈会。

嘉兴市农科院园艺研究所所长王枕旦向实践团分享了嘉善县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的历程,详细介绍了嘉善县在粮食、水果、食用菌、鲜花种植以及水产养殖上不断突破,均取得了重大进展,获得了“鲜切花之乡”、“食用菌之乡”等称号。

农业与生物学院辅导员吕俊瑶表达了本次来到嘉善调研目的,详细介绍了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历史沿革,并对嘉善县农业农村局提供本次座谈机会表示感谢。

最后,嘉善县“菁英汇善”计划引进人才与选调生分享就业心得,邀请毕业生来到嘉善发展。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本次实践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长三角地区现代农业的认识,更加坚信农业具有巨大发展潜力,深入了解了基层就业的现状,坚定了“扎根新农业,争做新农人”的决心。

撰稿:李嘉佳 马文静

摄影:张云飞 高青莹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