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上海交通大学“食话实说”实践团成员助力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3  阅读次数:9642

7月9日,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于上海市闵行区莘城中央公园广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食话实说”实践团在指导老师曹正伟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活动。

实践团与市农业农村委、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领导合影

 

实践团成员整理并分发宣传手册

 

实践团成员向市民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调研

 

上海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旨在营造全社会关注食品安全、人人参与创建健康家园的良好氛围,将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和科学健康的食品消费理念传达给每一位市民。在活动中,实践团成员与市民们一同了解了闵行百年农业的发展历程,见证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宣誓,聆听了合作社代表倡议,观看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宣传片等。在现场宣传咨询和展示推介活动中,实践团成员参与现场宣传展板的制作,分发介绍农产品地理标志的宣传手册,并通过问卷形式进行关于农产品质量安全满意度的调研。

实践团成员协助主办方搬运设备

 

整场活动过程中,成员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耐心宣传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认真指导市民填写问卷,发挥志愿者精神,服从主办方分配任务,积极帮助会场搬运设备,同学们行事沉稳、配合默契,展现出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他们如是说,也如是做。实践团团长石若琪表示,参与食品安全周,与经常买菜的叔叔阿姨们近距离交流,以走出课堂的方式走入社会,对食品安全这一概念的理解更加接地气,也更能真实体会市民们多元的观点和想法。实践团成员们尽心尽力完成每一次的实践任务,辛苦之余感觉收获颇丰。

 

实践团参观上海交通大学“智耕苑”

 

此外,实践团还结合学院特色,在校内组织了食品安全周参观活动。在农村与区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陆伯勋食品安全研究中心的支持下,实践团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智耕苑”食品安全主题学术文化空间,了解了都市现代农业前沿知识、国内外食品安全监管发展历程、农产品生产源头环境安全、现代农业与食品产业先进技术以及农业与生物学院的多项科技成果,进一步加深了对环境生态,人类健康等领域的理解。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食话实说”实践团以食品安全周为契机,引导成员深入学习、行动落实、拓展实践、热心宣传。实践团成员们已前往上海市多个涉农区展开调研,实地了解上海市群众对于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满意度,并将于八月在兰州、郑州、青岛进行更多的调研活动。“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情系农产品、心怀民安康,交大学子正为食品质量安全添砖加瓦、砥砺前行。

 

                                 撰稿 舒雅文 冯怡然

                            摄影 舒雅文 肖科宇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