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实践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6-08  阅读次数:10850

        鲜花祭英烈,永远跟党走。6月8日,农业与生物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顺利举办。学院党建指导老师吕俊瑶,党建辅导员刘勋菊、宋胜男,学生党支部书记代表以及毕业生党员代表等16人共赴龙华烈士陵园祭奠英烈,重温初心。

 

 

        龙华烈士陵园位于上海市徐汇区龙华西路原为国民党淞沪警备司令部旧址和龙华革命烈士就义地,无数革命志士在此惨遭反动派杀害,为革命献出宝贵的生命。解放后,其作为革命烈士纪念地予以保护,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教育意义。

 

 

        午后,陵园庄严肃穆,偶有市民怀抱鲜花来此,神情悲戚。农业与生物学院师生共同为烈士献上鲜花,响亮的国歌和国际歌循循入耳,大家列队整齐站立于纪念碑正中位置,目视护卫队将花篮献于碑前,并在刺穿云霄的礼炮声中,向心中的崇高烈士们深深鞠躬。

 

 

        在讲解员的陪同下,成员们认真参观了烈士纪念馆。从序厅《照亮信仰的殿堂》——马克思主义照亮中国近代黑暗的社会现实和前进的迷茫——开始,藉由历史文物、人物事迹介绍、舞台剧、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方式,沿着中国近代史,成员们一步步走过“信仰的召唤”、“使命的执着”、“信念的坚守”、“民族的脊梁”、“胜利的奋争”、“时代的先锋”展厅回顾悲壮历史,深深感动于新中国成立和发展道路许许多多的英烈们了革命为了救国为了寻找道路而付出的无数艰辛、乃至献出生命大家深切意识到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实践最后,农生学子在龙华烈士陵园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党课——就在烈士们埋葬的土地上,聆听陵园讲解员讲授革命先烈陈延年、陈乔年兄弟二人的故事,了解当时险恶复杂的历史环境,切身感受他们的救国救民的无限热情。

        国之兴,原有前人流血牺牲;国之盛,应有后人艰苦奋斗。大家将难忘这趟毕业临别时候的特殊党课,带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继续奋斗,传承红色文化精神在祖国各地发光发热。

 

 

 

供稿:苏磊

供图:苏磊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