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8  阅读次数:8299

        为响应习总书记提出“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号召,深刻悼念袁隆平院士,学习其事迹经历与精神品格,培养扎根土地的实干精神,提升思想政治修养,农业与生物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相继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以下为部分党支部活动精彩展示。

 

        食品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于5月28日在学院A0-103召开了“向袁隆平同志学习”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方正伟同志主持。党支部书记方正伟主要从袁隆平同志的生平、杂交水稻研究之路以及袁隆平精神几个方面介绍了袁隆平同志伟大的科学成就与珍贵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袁隆平同志只唯实,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科技精神以及脚踏实地的追梦精神,将青春热血挥洒在祖国大地上,将青春之梦融于祖国的未来中。

 

 

        食品博士生党支部在学院A0-103召开了以“向袁隆平同志学习”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支部书记何君同志带来了一堂“向袁隆平同时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党课。支部同志一起学习了袁隆平同志忠诚于党、忠于人民的坚定信念,躬耕田野、不计得失的朴实无华和锐意进取、攀登高峰的创新精神。并回顾了中国吃饱吃好吃健康发展的历史轨迹。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题为《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的文章,明确乡村振兴与粮食安全辩证关系。会上大家也纷纷发言表态,应脚踩大地、蓄积力量,增强党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初心如磐、传承优秀文化,坚定不移、夯实专业知识,担负起食品人的责任。

 

 

        生态硕士生党支部在学院A0-102召开了“国士无双·时代的丰碑”主题党日,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曼芮同志主持。

张曼芮同志介绍了袁隆平院士的生平事迹,对其逝世表达了深切哀悼。支部一起学习了袁隆平院士的创新精神、协作精神和奋斗精神。袁隆平曾表示,要是说杂交水稻的成功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不囿于现存结论的创新思维。

会上大家纷纷表示,搞科研如同跳高,跳过了一个高度,还有新的高度等着你。要是不跳,早晚要落在后头,即使跳不过,也可为后人积累经验,个人荣辱又算得了什么!

 

 

        园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B104召开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袁华璐同志主持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始,党支部书记袁华璐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袁隆平同志一生取得的伟大成就,并精选了袁隆平同志众多名言与支部成员们分享,袁老朴实的语言却强烈体现了其爱国主义情怀与艰苦奋斗的精神,支部成员收获良多。会议最后,袁华璐书记表示:我们每一位中国人都应该感谢袁隆平的付出,能够让我们远离饥荒;我们应该珍惜粮食,有了粮食我们才能生存。同时,我们作为农生学子,更应该努力学习农业知识,为国家的农业发展贡献出一份力量。

 

        我辈农学学子定将承袁老遗志,爱国爱党爱农,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青春写于祖国的大地之上。

 

 

供稿/供图:农业与生物学院各学生党支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