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第二期行业教育“青禾讲坛”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次数:9936

6月2日,第二期行业教育“青禾”讲坛在农生学院A楼0-102会议室举行。本期讲坛邀请农生学院2020届食品工程专业毕业生徐梦,现任中国工商银行虹桥开发区支行客户经理,作主题为“跨专业就业,从食品到银行”的就业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等参与讲坛,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老师魏佳妮主持。

论坛中,徐梦学姐结合自己在交大农生学院的求学经历和进入中国工商银行之后的工作经历,分享其跨专业就业经历、银行工作状况、理财规划以及数字人民币。她介绍了2020级交大毕业生就业领域,对比了2020年交大毕业生进入各大银行的人数,详细介绍了目前银行的工作状况,帮助同学们了解银行工作,并鼓励同学们目光长远、目标坚定、目的明确,充分利用学校的资源,发展自己、提高自己。讲座中,徐梦学姐与现场同学进行交流互动,解答同学们的疑惑。

“青禾论坛”是农业与生物学院为加强行业教育,对接专业发展前沿,提升专业认同而组织开展的系列讲座。论坛将邀请从事农业科学研究的专家学者、农业行业领军企业研发管理专家、政府部门负责人、各界优秀校友到学院进专题报告,宣传专业研究进展、农业企业发展前景、政府农业发展规划等,培育加强学生扎根行业的立项,帮助学生树立行业大有可为的信念,引导学生投身三农建设。

 

文:马文静

图:魏佳妮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