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喜报】我院刘勋菊和张丽平获评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次数:10101

      今日,“凡·星,让平凡发声”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圆满落幕。经校级初评、学生评审复评、终评第三方答辩三个环节,我院刘勋菊和张丽平获评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

       刘勋菊同学坚定不移与逆境对抗,只为走出大山、追寻寒门学子求学梦;脚踏实地与山河密接,只为践行农科学子使命、助力乡村振兴;勤学苦练与党国同行,只为肩负交大青年责任、不负母校培育恩。

       晨光熹微里,她在樱桃园里奔波忙碌,锄地、施肥不在话下;蓝天白云时,她在研究室耐心钻研,获取准确实验数据;星河万千夜,她在学习室求知若渴,不断拓宽知识边界,发表学术论文16篇,授权专利4项。她是披荆斩棘勇往直前的践行者,用所学解决所需,助力果业发展,荣获上海市知行杯大赛一等奖。学术科研和学生工作齐头并进,学生辅导员、党支部书记、青马党校副班主任多角色自如切换,锤炼自身和服务群众集于一身,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20余项。这一路,她是闪耀的明星,也是同你我一样的平凡人,她璀璨了夜空,激励了万千追梦人。

        张丽平同学用瘦弱的身体扛起100斤的水泥,扛出大学之路,从入学成绩最差到获得世界大奖;潜心科研,聚焦种质资源这个种业的“芯片”,跟随导师攻坚克难,获得中国第一个转基因大豆新品种;饮水思源馈社会,他参加30多项志愿活动,累计时长达近2000小时,坚持5年公益支教,筑梦贫困学子。同学们喜欢他,他是历任12年班长,热爱学生工作的大哥哥;乡里人赞赏他,他是冲在防疫工作一线、参加多项乡村振兴项目的小专家;粉丝们支持他,他是舞台上闪亮的舞者、排球场扣杀的主力、镜头前百变的UP主

        他的身上既有农民子弟的质朴坚韧,又有青年学子的勇气担当。与命运“豆”智“豆”勇,他用拼搏书写多彩青春,以奉献实现励志人生!

       据悉,“凡·星,让平凡发声” 是我校结合教育部全国励志成长成才优秀学生典型评选活动,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学生事务中心承办的励志典型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挖掘我校学生中奋发自强、感恩奉献的故事,激励广大同学在自我成长的道路上努力不懈、立志成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