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赴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就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8  阅读次数:5341

        为进一步加强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服务三农的意识,增强与校友的联系、传递母校的关怀、帮助在校学生加强对上海市农产品行业的了解51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上海交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农业与生物学院学生党建工作指导老师魏佳妮带领学院6博士生,前往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并看望校友朱春燕和邓涛。 

 

        此次实践活动主要以座谈会的形式展开。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主任丰东升等8位领导干部出席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伊始,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各位领导对实践团师生一行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就近二十年来上海交大农生学院为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培养和输送了大量的优秀人才表示感谢。紧接着,丰东升主任简要介绍了中心的发展情况理化分析科工程师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架构科研项目和人才需求等情况并表示中心期待能与交大农生院有进一步的合作希望交大农生院能继续往中心输送优秀人才。中心副主任张维谊建议学生将学校的理论转化到实践中去结合时代变化,与时俱进,这样才会有利于学生更好的融入到社会岗位中

 

        郑浩从发展沿革、今日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进行了展望,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的优势,共同发展。吕红芝指出学校在建立“都市农业”这一理念上有长远的规划,已成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帮助学生和老师了解三农服务意识以及提高科研成果的转化。魏佳妮介绍到,此次实践团的博士生十分乐意深入了解涉农领域和涉农行业的就业状况和机会,经历博士的学习后对自身就业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思路,希望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能为学生提供更多的机会。随后,6位博士围绕个人情况、岗位需求、能力需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就业社会实践活动,农生学子还参观了上海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的各个实验室拓宽视野的同时,也深化了农生学子对于就业前景、职业规划、岗位需求以及农业产业的发展趋势的认识,有利于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就业提早做准备

 

供稿:丁金梅

供图:丁金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