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名录

吴清平

       

吴清平,微生物安全与健康专家,广东省梅州人。1999年获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名誉所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并兼任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食用菌协会副会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吴院士针对我国食品行业出现严重的微生物安全风险,从基础研究着手,发明先进的共性监控技术并建立起相关理论体系,研制出重点产业食品安全控制技术和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标准,解决了食品安全中的重要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难题,显著推动我国食品安全科学理论不断提升和产业健康发展。

主持国家及省部级重大科研项目52项,获得省级鉴定国际领先或国际先进水平成果39项;获授权发明专利授权85件;制定国家及地方标准10项, 其中国标8项;发表论文500多篇,其中SCI收录180多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中国专利优秀奖3项,广东省专利金奖1项,广东省和广州市专利优秀奖各2项;2010年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2年获何梁何利创新奖,2014年获首届广东发明人奖,2017年获首届南粤突出贡献奖和第二届“叶剑英奖”,2019年获得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突出贡献奖。

201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应团队发展的需要,诚邀海内外对食品微生物安全监测和控制技术及相关基础研究抱有浓厚兴趣的青年学者加盟。

1. 助理研究员:海内外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获得博士学位,在相关领域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鼓励独立申请并实施科研项目、能独立开展研究工作,协助课题组培养研究生和本科生;具有良好的科研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待遇不低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规定。

2. 博士后招聘:已获得博士学位或近期可完成毕业答辩(即将取得博士学位),具有微生物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生物信息学、免疫学、预防兽医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化学等相关专业背景和开展食品安全科学研究的意愿;具有良好的中英文表达能力,在相关领域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过高质量学术论文;热爱科研并具有良好的科研职业道德、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待遇不低于上海交通大学相关规定。

3. 申请材料:符合上述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等相关材料发送至norovirus@163.com或wuqp203@163.com。邮件标注:应聘助理研究员(博士后)+姓名。初筛后,我们尽快安排面试并告知录用结果。联系电话:021-34206918

 

在职位额满前,应聘信息长期有效。

欢迎青年学者、硕博研究生参与本团队的科研工作!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