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联合研究中心

单细胞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JCSCB)

    “单细胞生物学联合研究中心(JCSCB)”成立于2019年10月,是由上海交通大学、荷兰拉德堡德大学和山东农业大学联合创建的研究中心。单细胞生物学是在单细胞或单一细胞类型水平上,采用高通量、高精度单细胞研究技术与方法,进行动植物细胞遗传表观遗传分析与生化代谢特性分析的前沿热点学科。单细胞分析技术已对动植物发育关键过程调控机制和人类重要疾病发生机理的阐明产生重大影响,在基础和应用研究中都极具创新潜力。

 

    中心将致力采用并发展国际领先的单细胞生物学研究技术和方法。主要工作目标是加快和加深对不同细胞个体的认知,继而提升我们在生物学和医学基础研究、细胞生物技术和种质创新等领域的核心力量。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