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谷讲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蓓薇做客绿谷讲坛第五期

发布时间:2019-04-22  阅读次数:60046

       4月2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做客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讲坛第五期,在农业与生物学院B楼0-104为大家带来了题为“聚焦营养与健康,创新发展中国食品产业”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主持。

 

 

 

       朱蓓薇院士的报告以天然健康食品的研发和生产、膳食平衡的饮食习惯的建立等方面切入。接着,朱院士就人类膳食结构随时代变迁的发展、当今社会人类膳食结构的特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朱院士表示,膳食结构是影响人们健康的重要因素,当今存在的不合理膳食结构会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严重负担。针对这些问题的改善,朱院士提出要加大全球营养目标经费的投入,打造合理膳食、健康食品产业,树立人们营养健康的食品消费观,以此来建立食品产业中营养与健康概念的国际共识。

 

 

 

       报告中,朱蓓薇院士还对比了美国与中国的膳食指南,对膳食结构与全谷物食品及其产业现状进行解析。她从海洋食品方面入手,向大家介绍了海洋生物活性多肽、多糖、油脂等资源的诸多优点,并对其发展作出展望。报告最后,朱蓓薇院士对特殊膳食食品,食品加工安全的创新升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在互动提问环节,朱蓓薇院士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造食品、海产品的近海养殖,保健品价格昂贵等热点现实问题进行了专业、独到的解答。

 

 

 

       最后,薛红卫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再次对朱蓓薇院士的到来致以真诚的感谢,同时代表学院向朱院士赠送纪念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