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谷讲坛

美国科学院院士Norman Scott做客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讲坛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9-03-29  阅读次数:69407

       3月2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绿谷讲坛第二期邀请到了美国康奈尔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系荣誉退休教授、康奈尔大学前副校长、美国工程院院士Norman Scott教授,他为大家带来了题为“Science Breakthroughs for Advancing Food and Agricultural Research by 2030”的精彩报告。报告由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薛红卫主持。

       报告中,Norman Scott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当前科学家们研究和挑战领域的重要内容,包括如何提高作物生产系统的养分利用效率、怎样动员遗传多样性以改善作物、如何在早期快速检测和预防植物和动物疾病”等。同时向大家解析了当今粮食和农业研究的主要目标:提高粮食和农业系统的效率、提高农业的可持续性和提高农业系统的弹性以适应快速变化和极端的条件。并针对未来几十年粮食和农业可能面临的最大挑战,粮食和农业科学进步的最大可预见机遇等问题,做了生动的讲解。

 

 

       此外,Norman Scott教授以题目为切入点,对跨学科研究和系统方法、数据科学和农业食品信息学、基因组学和精准育种等五个在2030年前推进粮食和农业研究的科学突破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在报告结束后的提问环节,Norman Scott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有关人造食品、转基因食品等热点问题也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

 

 

       最后,薛红卫院长对本次报告进行了总结,并对Norman Scott教授的到来以及其长期以来对农业与生物学院国际化工作的支持致以了诚挚的感谢。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