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型成果

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光控发育团队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热点推荐文章

       近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植物光控发育团队在Cell Press旗下的专业综述杂志Trends in Plant Science在线发表了一篇题为“PIF3 Integrates Light and Low Temperature Signaling”的热点推荐文章(Spotlight)。

 

       温度和光照是调控植物生长发育的两个重要环境因子。前期大量研究表明转录因子PIF3在植物光信号传导通路上扮演重要的功能。而最近的研究发现在植物对低温的应答过程中,PIF3也是一个重要的负调控因子。此外,PIF家族中的另外两个成员PIF4和PIF7在先前的研究中也被发现是介导植物对光和低温应答的负调控因子。这些研究表明植物很可能利用一些共同的蛋白元件介导对光信号和低温信号的应答。

 

 

       在该热点推荐文章中作者点评了前人相关研究论文的科学价值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展望。农业与生物学院的林丽博士为该文章第一作者,刘小瑞研究生为第二作者,尹若贺副教授为通讯作者。

   

  

供稿人:林丽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