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信息

农业与生物学院关于招收2013年“申请入学”博士生的通知

凡是准备报考我院“申请入学”博士生的考生,报名前,请认真阅读《上海交大2013年“申请入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确认自己是否符合我校博士生的报考条件,完成研究生院规定的网上报名程序。

研究生院招生网址:http://yzb.sjtu.edu.cn/home.ahtml

一、申请者须具备的条件

1.国内重点院校(含C9高校、985高校、研究生院高校)或所在高校学习专业为国家重点学科的应届或历届硕士毕业生(硕士专业学位生除外);或取得国外一流大学硕士学位的研究生;

2.外语水平成绩六级(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40分或新TOEFL≥90分(老TOEFL≥600分)或IELTS≥6.0)。

注:公开招考(申请入学)免学校统一组织的入学考试,仅需参加学院组织的综合复试,报考类别为全日制非在职博士生。

二、“申请入学制”的申请和招生流程。

第一阶段:考生在研究生院招生网上报名----按要求打印材料----将材料寄送到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

申请人于2012年9月25日起,登录上海交通大学研招网(http://yzb.sjtu.edu.cn)博士生公开招考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在线报名申请(路径:上海交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网上报名—博士生公开招考(入学考试和入学申请)—在线登记及修改)。下载打印报名表,备齐全部申请材料后,直接寄送至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

注:我校实行常年入学申请制,但各学院分阶段集中组织对申请者材料筛选和复试,所以申请材料寄送的具体截止时间和复试时间、地点,关注学院网站。

第二阶段:学院对学生初审----给初审合格后的考生发复试通知----学生到学院参加复试(面试)----导师和专家组一起确定拟录取名单----上报结果;

第三阶段:研究生院审核录取结果----拟录取名单网上公示----发拟录取通知书----调档----考生体检。

三、提交申请书面材料的要求

1.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学位研究生报考登记表1份(从网上报名系统用A4纸下载打印);

2.硕士研究生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应届毕业硕士生提供在校研究生证复印件;复试时提供原件);

3.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加盖研究生管理部门成绩公章或考生档案所在管理部门公章);

4.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在学或工作期间的科研成果(含已取得的专利)、公开发表的学术性论文或专著等复印件;

6.两封推荐信(本学科或相近学科的副高以上职称专家推荐并密封、签名,必须有申请人的硕士生导师推荐);如系资深专家学者重点推荐的,须提供推荐人亲笔签名的推荐信;【点击下载推荐信模板】

7.外语水平成绩证明复印件1份(国家英语六级新考试体制下CET6成绩≥440分或新TOEFL≥90分(老TOEFL≥600分)或IELTS≥6.0);

8.硕士学位论文摘要和目录;

9.拟攻读博士学位的科学研究计划书;

10.其他相关材料。

四、申请材料邮寄地址

截止时间:2012年11月30日下午5:00前,材料必须到达。

邮寄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研究生教务办0区204室。邮编:200240;联系电话:021-34205835(建议从邮局用特快寄送)。

五、复试办法

1、复试内容(复试满分500分)

(1)考核专业素质和能力: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结构和实际动手能力等。(占200分);

(2)考核综合素质:重点考察考生攻读博士学位的目的、科研兴趣和态度;科研工作背景和学术研究经历,综合评价考生的科学素养、个人品性、创新能力和培养潜力等。(占100分);

(3)考核考生的外语水平和实际应用能力(占100分);

(4)导师对考生的评价(占100分);

2.复试形式----笔试结合面试辅以实验技能。

3.复试时间:

2012年12月上旬。复试名单和具体复试时间将于12月5日左右以短信或邮件形式通知到本人。

六、拟录取名单公示时间和拟录取后注意事项。

预计12月下旬网上公示拟录取名单。

1、已拟录取的博士研究生可以选择2013年9月份入学,也可以选择在2013年4月份(春季)入学,入学前须取得硕士学位。选择2013年4月份(春季)入学的博士生进校后先跟随导师从事科研工作,将与秋季入学的博士生同步进入博士生课程学习阶段。

2、对申请者的资格审查等其他事宜按研究生院的要求进行。

七、其它

我校博士研究生奖学金列全国高校前茅,并设有“优秀博士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全校每年奖励名额为100名,奖励标准为1万元/人。该奖学金由招生院系根据考生报考材料、考试成绩等综合评定,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批,奖学金在入学报到后发放。

 

 

农业与生物学院

2012年11月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