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生“第一作者”论坛学术交流

Published:2024-03-25  Views:479

为了活跃学院博士研究生学术氛围,促进博士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分享学术感悟和经验,3月21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举办了第二期“第一作者”论坛学术交流活动。本次论坛邀请博士后尹春梅作了题为“植物核纤层蛋白调控DNA损伤修复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朱勃,学院教务办老师,以及各学科40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伊始,学院教务办主任卜军敏介绍了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尹春梅博士在读期间科研成果显著,发表过非常优秀的高水平论文,是2023年上海交通大学优博论文提名奖的获得者,目前尹博士已留任学院博士后继续开展科研工作。同时她指出希望此次论坛能够成为大家思想碰撞、智慧交流的平台,为学院的学术发展注入新的活力。紧接着,朱勃副院长为尹春梅博士后颁发了精美的纪念品和珍贵的纪念证书,鼓励她继续在科研道路上勇攀高峰。

尹春梅博士的报告以其丰富的实验经验和卓越的科研成果为基础,详尽地分享了她的实验方法。讲解过程中,从实验设计到结果分析,严谨而富有逻辑,使在场的研究生深受启发。她不仅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心得,还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拓宽学术视野。此外,尹博士后还与参会的研究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交流。她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与大家共同探讨科研难题,现场气氛热烈而融洽。

博士生“第一作者”论坛是学院精心构建的一个研究生学术分享平台,旨在推动科研创新力的提升。该论坛定期邀请院内优秀的博士生作为主讲人,分享他们的研究成果和学习心得,通过论坛分享的形式促进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与成果共享,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宝贵的互动机会,进一步激发研究生的科研热情和创新精神,为学院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

撰稿、摄影:吕昌辉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