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2024年建设会议在我院召开

Published:2024-03-13  Views:567

3月13日,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召开了2024年度教授工作站建设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侯士兵,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9个教授工作站和1个教授工作室的首席、常务专家参加会议。吕红芝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侯士兵为2023年度教授工作站评价中获得“优秀”的青浦、嘉定、松江及奉贤4个教授工作站颁发了荣誉证书,并为金山、奉贤、松江教授工作站及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新聘的首席专家颁发了聘书。

侯士兵在讲话中强调,教授工作站作为我校服务地方农业科技的平台,一是要突出重点、做好服务、凝聚资源,促进农科发展;二是要集聚农业科技服务人才,增强队伍活力,并积极谋划农科服务布局的拓展辐射;三是要完善制度建设,适时梳理修订各项建设制度,做到与时俱进,保障农业科技服务的持续性。

吕红芝针对教授工作站建设的运行、评价,首席与常务专家工作要求等管理制度进行了宣讲;围绕2024年工作计划,对聚焦种源农业(浦东站牵头)、智慧农业(嘉定站牵头)、农产品储藏加工(青浦站牵头)三大主题推进等方面进行了解读。结合教授工作站建设的初心、模式机制与功能作用等方面与各位专家进行了分享交流。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基于上海各涉农区三农发展需求,充分发挥平台作用,积极吸纳社会资源,不仅为教师找到科研服务产业的契入点,为在研技术找到试验示范场所,还带动“问题导向”的科研实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同时,有效助力成熟技术在上海应用推广并向全国辐射、科研报奖,以及创新型和复合型农科后备人才培养,加速人员、经费和奖励等科研要素的集聚。

 

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工作站(室)首席/常务专家(交大)信息简表(2024年)

名称

首席专家

常务专家(交大)

浦东教授工作站

刘杨

朱建国、纠松涛

闵行教授工作站

待定

待定

崇明教授工作站

周培

岳进、张丹

金山教授工作站

魏新林

王彪、程利增

奉贤教授工作站

常丽英

曾丽、吴金鸿

青浦教授工作站

邓云

邱卫国、钟宇

松江教授工作站

敬璞

焦顺山、沙之敏

宝山教授工作站

牛庆良

彭勇政

嘉定教授工作站

沈国清

耿雪青、王磊

金山-田园五镇教授工作室

魏新林

王彪、程利增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