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博士生代表座谈会顺利举行

Published:2024-02-23  Views:725

2月22日上午,农业与生物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博士生代表座谈会于学院A楼0-103会议室顺利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陈哲,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刘志诚、朱勃,植物科学系长聘教轨副教授王传德,食品科学与工程系长聘教轨副教授郑凌君,学工办副主任魏佳妮及博士生代表参与会议。会议由李文纯主持。

在座谈会上,博士生代表们就个人学业情况、科研进展以及职业规划进行了分享和讨论。老师们建议同学们提高科研效率、学会调节科研压力,并鼓励同学们了解国内外博后工作的优待政策。针对党团班集体建设,博士生代表们提出了改进主题团日活动形式和组织方法的建议,以促进个人与集体的共同进步。老师们一致鼓励同学们培养业余爱好,强健体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与各项团体活动,共同营造和谐的学习氛围。博士生代表积极畅谈就业期望,领导们对此提供建议与支持。刘志诚表示目前企业对于高学历人才的需求仍然很大,对职业忠诚的要求也高,鼓励同学们要抓住机遇、积极应对。陈哲表示科研需要内驱动力,并鼓励博士生人才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在基层就业方面同学们可以提前了解相关岗位要求,针对性地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李文纯表示后续各部门会全面了解同学们反馈的问题和建议,并完善相关工作,更好地服务同学。

本次座谈会不仅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也为本院博士生的个人成长发展、党团班集体建设和就业引导方面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进一步促进了学术研究和教学工作的质量提升,为学生的个人成长和未来发展提供更好的支持与指导。

撰稿:李虹桦

摄影:李虹桦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