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友茶座·职面未来 | 吉林选调交流会顺利举行

Published:2024-01-10  Views:450

2024年1月10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师友茶座·职面未来”吉林选调交流会于B楼104顺利举行。本次活动邀请吉林省梅河新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我院2019届博士毕业生校友杨凌宇分享选调生工作心得体会及成长经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吉林省选调生相关政策。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学生就业工作负责人李明、辅导员钟富超以及学院部分博士和硕士生参加此次交流会。

选择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心怀为社会做贡献的信念,杨凌宇介绍了自己报考选调生的初心。博士期间,杨凌宇曾参加“精准扶贫”兰州实践团,实践团的经历让他深受触动,也因此更加坚定了报考选调生的决心。结合专业实际和心中的警察梦想,杨凌宇义无反顾报名选调生选拔考试,最终成为吉林省公安厅的一名选调生。

杨凌宇表示,基层的工作虽然辛苦,但会切实影响到地方发展,看到自己的工作与当地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感受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之重。挂职结束,在同期选调生纷纷回到机关工作时,杨凌宇毅然决然留在基层,他想继续在一线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以赤诚之心继续为为百姓、为人民服务。2年的挂职锻炼让杨凌宇积累了最接地气的工作经验,也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针对与会同学关心的问题,杨凌宇逐一进行耐心的解答。杨凌宇鼓励同学们要永葆闯的精神和韧的定力,不做跟随者,要成为引领者。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今后的工作中,只要坚持、用心,一定会被看见。

会上,李文纯为杨凌宇颁发学生生涯导师聘书。李文纯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同学们到基层就业、干事创业,不管同学们身在祖国何处 ,学院将永远是大家最坚实的后盾,学院老师将继续为同学们提供一切可能的帮助,关心和支持校友们的成长。

图文撰稿:刘奥然 钟富超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