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劳动教育纪实:“阳台菜园”结果啦!

Published:2023-12-03  Views:418

9月5日,2023级学生军训团举行以《弘扬劳动精神,创造美好生活》为题的劳动主题教育讲座,理论教学后,学生们开始了动手实践。大家因地制宜,利用有限资源,发挥自己的创造力与实践动手能力,纷纷在宿舍楼栋构建自己独特的阳台菜园。填土装盆、埋种覆土、浇水施肥、容器改造、配置营养液……大家细心种下一个个小生命,呵护幼苗生长,体会生命韵动,创新生活方式。

历经3个月,同学们纷纷在朋友圈晒图,分享收获的喜悦。

本年度,农生学院通过整合劳动教育师资,扩展劳动教育基地群,实现劳动教育提质增量。延续品牌项目“新农学堂”“责任田”,结合行业教育、支部共建、楼宇活动、志愿公益等多种新形式,推出了“玫瑰园丁培养计划”“绿色农业在浦江”“非遗软糕制作”等特色活动。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