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业与生物学院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成立暨“恺正”卓越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Published:2023-11-22  Views:522

11月22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以下简称“卓越班”)成立暨“恺正”卓越基金捐赠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逸夫楼103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旌泰物产董事、学院2010届植物生物技术专业校友陈宇峰,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文纯,副院长李新红,各系支部书记、系主任,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导师代表,学院党政办、教务办、学工办老师代表以及2022级和2023级全体卓越农科创新人才培养班同学们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思政教师李明主持。

_DSC1904

薛红卫在致辞中对学院各系老师和校友的支持表示感谢。他结合卓越班的开设背景,强调新农科领军型人才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打牢知识基础,拓宽国际视野,厚植“三农”情怀和使命担当,实现从优秀向卓越的转变。

_DSC1912

侯士兵和陈宇峰进行“恺正”卓越基金签约后,侯士兵、薛红卫为陈宇峰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_DSC1919

接着,陈宇峰学长进行发言。他首先对进入卓越培养班的同学表示祝贺,随后强调了“恺正”二字的含义——开心且正直地做人做事,希望同学们能够开心追求事业、努力追求卓越。

 

侯士兵书记和薛红卫院长为导师代表颁发聘书。

李新红代表卓越班导师表态,学院及导师将为学生创造良好学术交流及实践实习机会,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学生更多关注。他鼓励同学们尽早进入实验室,主动投入科研,并致力把卓越班打造成农学院品牌。

动物科学专业2022级本科生刘梦慧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作为首批卓越班成员,将明确目标自主创新,修身立德服务社会,乘着国家为农业学子搭建的时代新“舞台”,以青春之小我拥抱家国之大我,在祖国最 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书写生态环境治理和人类健康事业的新篇章。

侯士兵书记作总结讲话。他首先明确了校友与学院间互相支持、互相成就的密切关系,希望同学们在校为优秀学生,毕业成优秀校友。他强调学生应注重培养创新能力,坚定学术梦想,充分利用学校丰富的资源,珍惜时间,注重身体健康与体育锻炼,鼓励优秀人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前,学院组织全体卓越班同学开展破冰活动,通过小游戏增加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合作,为后续卓越班的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学院启动了“责任 田” 劳动项目,该项目在2021年首次推出,学院130余名本科生历经7个月全链条劳动实践,多次受到新华社、人民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本年度,同 学们在许鹏博老师的指导下,现代农业工程训练中心的支持下,种下了自己的草莓幼苗,并将持续打卡养护,期待冬天收获满满果实。 

撰稿:孙昭楚

编辑:张彩云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