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师友茶座·职面未来 | 职业规划分享&就业创业指导分享顺利举行

Published:2023-11-23  Views:531

职业规划、面试技巧和就业创业选择在同学们的成长道路上尤为重要,为增强农生学子在职场中的核心竞争力,农业与生物学院特开展“师友茶座·职面未来”系列活动,为优秀前辈与在校同学之间搭建交流平台。本次活动邀请了农业与生物学院2003届校友、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徐文娟进行职业规划以及就业创业经验分享,助力同学们的求职之路。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钟富超,部分硕士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活动。

 

 

徐文娟强调,在职业规划方面,对自身性格、能力和兴趣等特质有清晰的认知是选择职业的基础,同时结合家庭、学校、社会和行业环境分析科学地规划职业定位,才能增大从事自己理想职业的机会,也是个人走向职业成功的有效途径和方法。此外,徐文娟结合自身经历,从大学期间总体规划、毕业后五年规划以及长期职业规划等多方面多角度地引导同学们开展长期的职业生涯规划。  

 


   徐文娟校友拥有多年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经验,对于面试中常问的问题,徐文娟从企业HR的角度出发,向与会同学分享实用的技巧,同时也在个人简历、面试礼仪和应试技巧等方面给大家提出建议。 

 

 

徐文娟从用人单位的需求出发,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面临的从“学校人”到“职业人”的角色转变问 题,引导同学们思考毕业后的规划,帮助与会同学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念。会后,徐文娟结合同学们的专业特长,提供了多家地产方向50强企业的岗位供大家选择。

本次分享会结束,在座同学表示收获颇丰,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徐文娟一一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文:刘奥然

Address: 800 Dongchuan RD. Minhang District, Shanghai, China Copyright © 2010 Shanghai Jiao Tong University 

Support by: Wei 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