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3-01-11  阅读次数:1532

1月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A楼0-1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结合上海市农委原副主任严胜雄教授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会议。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农业与生物学院中心组多次集中学习二十大精神,近期,中共上海市委农办、市农业委员会原副主任严胜雄教授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勇担奋进新时代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为主题,向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同志汇报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侯士兵结合相关内容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教授从上海青浦金泽镇莲湖村的发展和变化来看全局,深深感悟到习总书记“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的真谛,感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例,感悟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给我们农村带来的变化,感悟青年一代在“三农”工作一线的成长。严教授从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难忘党的十八大以来奋战新时代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变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新时代历史责任和使命等三个方面分享了二十大精神学习感悟。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逐一交流了学习体会,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和院长薛红卫作重点发言。

侯士兵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第一,学院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深入开展研究研讨,把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第二,全体教工要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为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第三,要压实系科人才培养责任,结合系科特点,在导师引领、开设小班、企业实践等方面积极探索,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薛红卫指出,学院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始终紧密结合国家重要战略规划部署学院中心工作。第一,全院教职工必须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第二,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要对症下药,重点把握培养方案和培养目标,结合学院特色充分发挥优势资源,为新时代农科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第三,人才培养工作要紧密联系国家战略,结合学生不同专业阶段进行科学规划,做好定位、做好专业思想引领、做好系统化实践训练,不断提升人才培养工作实效,着力培养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为农业强国战略提供人才支撑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