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9-17  阅读次数:2210

       9月1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云端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长薛红卫,党委副书记郑浩,各班班主任,思政教师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活动。开学典礼由郑浩主持。

 

农业与生物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

 

       院长薛红卫代表全院师生员工对2022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祝福。他强调,作为新时代的农科学子,要有“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冲劲与激情,要保持“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与顽强,才能垒寸土为高山,会溪流成汪洋,打好基础,成就自我。他殷切嘱托全体师生,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肩负起振国兴邦、强农兴农的新使命新担当。

 

院长致辞

 

      2022级硕士研究生郭辰阳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倡议新生要合理利用交大的平台和资源,在专业领域不懈深耕探索,永攀科学高峰。肩负起农生学子的责任,到广阔的田野中去,到亲身实干中去,不畏艰险,不负青春韶华。

 

新生代表发言

 

       农生22M002班班主任、植物科学系副教授李子兴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他给新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仰望星空,心怀梦想,努力在时代变革中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是养成良好的习惯,独立思考不随大流,不轻言放弃;三是要积极交流合作和分享,在交流中开拓自己的视野。

 

研究生班主任代表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对大家圆梦交大圆梦农生学院表示祝贺。他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三点希冀,一是要砥砺一等品行,成一等人才;二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在科研领域永攀高峰;三是要学农爱农献农,肩负强农兴农的责任。他寄语同学们在追求卓越的科研道路上不断努力,结合国家的重大需求,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成为一个有用之人。

 

书记寄语

大合影

 

 

撰稿 | 廖洪平

图片 | 李明 陈林屾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