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6-24  阅读次数:1742

2022年6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本科生班主任、学生就业指导老师魏佳妮及年级思政共同学习交流。

会议邀请优秀班主任代表做分享。杨志彪老师从教育根本出发,提出育人过程中面临的问题,进而详细介绍了自己在八年班主任生涯中的经验做法。杨老师先后打造科学精神进课堂、人文精神进课堂等品牌活动,坚持信件交流,培育学生精神品格,加强专业素质教育,注重团队凝聚力建设,做好学生日常的参与记录,最终实现与学生共同成长。

牛宇戈老师强调要班主任既要做好日常工作,更要抓住几个关键。抓好新生入学阶段,通过各项活动,让学生更好融入新环境,树立自信,同时发现重点学生;抓住转专业关键期,通过多样化宣讲分享,加强学生专业认知;关注学生学习效果达成,协助学科专业工作提升,让学生真正学有所获;关注尾部学生,给予支持帮助。

魏佳妮老师做2022届本科生毕业去向分析,详细分析了毕业生保研、考研、出国、工作的现状,剖析了当前存在学生就业准备与指导不足的问题,并提出了部分针对性解决方案。

郑浩老师总结发言,希望下一步各位班主任能够通过班会形式为同学们介绍总体情况,通过一对一谈心谈话掌握个体信息做针对性交流,以鼓励同学们积极选择,扎实应对,勇敢面临挑战。同时,希望班主任们能多多交流经验做法,共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工作质量水平。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