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2-01-06  阅读次数:9503

1月5日,农业与生物学院举行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教职工大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大会。

学院工作总结大会主由院党委书记侯士兵主持。院长薛红卫围绕科研突破、人才引育、实践育人、乡村振兴、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作2021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展示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特色成果和突出成绩。院党委副书记陈菡、郑浩,副院长刘志诚、方亚鹏、李新红围绕分管领域工作分别进行述职汇报。

 

 

 

 

 

随后,陈菡宣读了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侯士兵代表学院党委向学术委员会主任、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薛红卫颁发聘书。上一届和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学术委员会委员、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共同登台,侯士兵、薛红卫共同为两届支部书记、委员献上鲜花,并为新一届书记、委员颁发聘书。

 

 

会上,集中展示了学院教职工2021年所取得各项荣誉和成绩,并逐一展示介绍2021年度新进教师风采。全体教职工对获得荣誉的教师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对新进人员表示诚挚的欢迎。

2021年度学院共有7位教师荣休,侯士兵、薛红卫共同为到场的荣休教师献上鲜花,感谢他们为学院发展做出的贡献和努力。

侯士兵作总结讲话,对学院全体教职工在过去一年中的辛勤付出和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表示,作为学院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以服务学院发展为目标,主动拉近与师生的距离,加强与师生的沟通交流,切实为学院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展望学院发展新愿景,侯士兵强调,一是要加强沟通交流,全院教职工要做到“视学生为子女,视同事为兄弟姐妹”,互相鼓掌、互相欣赏、互相补位,营造风清气正的生态环境;二是要进一步提高学院各项工作透明度,做到公开、公平、公正,更好的发扬民主,凝心聚力,服务学院发展大局;三是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优秀典型为榜样,全面提升学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四是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顺应时势,抢抓发展机遇,开辟一条符合农生特色的发展转型之路;五是重视人才引育,持续大力引进顶尖人才,维护好人才培育“土壤”,加强师资梯队建设,以人才发展支撑引领学院创新发展;六是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狠抓安全工作落实,强化安全管理。聚焦“四个面向”,提升解决重大问题的能力,加强学院科技创新能力,铸造新时代农科人才。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