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11  阅读次数:9873

1月8日,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耕社召开新年茶话会暨工作总结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徐浩,智耕社指导老师曹正伟、李卓,及智耕社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会议由曹正伟主持。

郑浩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社团的定位与组织工作,并对社团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他指出都市农业智耕社定位于学术科研型社团,发展方向独具特色和创新性,是上海交通大学注重培养学生学术能力的特色育人模式的重要实践,对培养学农知农爱农、有热情有担当的大学生大有裨益。并结合科技创新、暑期社会实践、全国三下乡、创新赛事等资源,表示学院将继续关注社团发展,鼓励社团充分发挥社团组织优势,提升探索形成学生科研创新与综合实践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成集理论与实践为一体的师生互动平台。

吕红芝介绍了智耕社的由来,指出社团从任务型的UASJTU数据采集小组转型为自主创新型的学术社团,体现出学院重视对大学生学术素养计划的培养和支持。吕副院长对智耕社提出“以服务谋发展”的社团自治发展要求,鼓励要将大学生个人发展与社团发展目标紧密结合。

徐浩鼓励社团开阔研究视野,打破数据采集组时期任务型工作的局限,充分激发学生自我驱动力,鼓励学生从数据中寻找兴趣点,并在研究过程中提升主动性和创新性。

社团代表朱红燕汇报了2020年社团筹备组的工作。在这一年中,社团筹备组开展了拟定章程、确立《都市农业时讯》报刊方案、组织相关技能培训等诸多筹备工作,并提出表示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

社团指导老师曹正伟和李卓对全体社员圆满完成2020年度《都市农业发展报告》的数据采集工作,以及社团筹备工作表示感谢,总结了社团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并提出新一年的发展计划。

会上,学生们开展座谈,分享了上一年工作的体会与收获,并发表了对于社团发展的期望和建议。智耕社作为全国首个围绕都市现代农业的学术科研型社团,将继续搭建以数据库建设、学术研究、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为一体的学生互动、学术交流平台,助力上海交通大学都市农业智库不断发展。

 

                                               撰稿:李鑫、朱红燕

                                               摄影:韦岸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