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1-01-07  阅读次数:8786

由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卫健局及甘德县藏医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承办的青海省果洛州甘德县乡村振兴科技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于2020年12月28日至2021年1月4日在七宝校区顺利举办。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副院长刘志诚、甘德县卫健局副局长李积德出席了开班仪式。刘志诚在开班典礼上向参加培训班的全体学员介绍了上海交大的历史轨迹和未来发展,阐述了科技人员在乡村振兴国家战略中的重大作用,以及乡村建设中产业融合发展的积极意义。甘德县藏医院的医疗团队、甘德县人民医院中医馆以及甘德县各乡镇卫生院的科技人员共计三十人参加了开班典礼。

针对本期医疗科技专业人员的培训,特邀请上海中医药大学的专家教授亲临授课,并在现场教学环节安排学员到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进行考察学习。长三角(上海)智慧互联网医院是集最先进的5G网络技术,采用“云、大、物、移、智”等新兴互联网技术,为长三角绿色生态一体化示范区搭建医疗健康“互联网医院平台”、“远程医疗协同平台”、“数据互联互通平台”和“远程会诊、远程影像、远程检验、远程病理、远程示教”等五个中心建设发挥了标杆性的作用,也为甘德县在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和远程应用上提供了很好的启示和借鉴。

2021年新年伊始,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浙江省舟山考察学习,参观了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新建的南洞艺谷社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远洋渔业基地以及位于定海区白泉镇的传奇庄园等。

本期培训班历时8天,其中利用培训间隙组织培训班学员举办了“美丽果洛、玛域甘德”跨年联欢晚会,不仅活跃了学习气氛,还加深了汉藏友谊,更传达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精神,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而难忘的印象。培训班的专业授课和实践教学,为甘德县医疗科技人员的专业能力提升和乡村建设人才储备发挥了积极有效的助力作用。

 

教育培训中心供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