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3858

10月23日,由上海奉贤区蔬菜技术推广站、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和上海农业与生物学院豆类课题组在奉贤艾尼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联合举办了油豆新品种“串串红”现场推介会”。

武天龙教授代表豆类课题组详细介绍了“串串红”油豆特征特性、产量表现、种植技术和病虫害防治等方面知识。据了解,传统油豆品种只能在东北地区种植,而交大“串串红”油豆荚无筋无纤维,口感糯嫩肉质厚,适合我国南北方种植,具有独特的光温不敏感性,耐高温,植株生长势强盛,适合上海春夏秋栽培,是能够在黄河以南生产的一个优质、高产、抗病的新品种。一年可以种3-4茬,每次亩产量1500kg左右,市场价每斤8-10元,经济价值高,收益好。

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蔬菜办公室翟欣副主任充分肯定了上海交大的科研创新成果,“串串红”油豆的经济价值和商品特性,表示应该大力做好推广,上海农业需要走高效的科技发展之路,为农民增收、城市居民健康作贡献。

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首席专家黄丹枫教授建议联合专业蔬菜合作社,根据豆类作物特点,做好“串串红”油豆推广,以期获得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上海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孔令娟表示明年将“串串红”油豆、刀豆等资源进行全市范围类示范和推广,以期形成上海特色的蔬菜品牌。

上海奉贤区蔬菜推广中心主任任荣美感谢交大教授给奉贤送来的“宝贝豆”和种植技术,表示在奉贤区要种好豆,形成品牌效应。

来自上海市农业农村委员会、上海农业技术推广站、奉贤区蔬菜技术推广站、上海交通大学奉贤教授工作站有关领导和人员以及奉贤区各镇相关企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推介会与奉贤艾尼维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现场观摩活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