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7-17  阅读次数:9799

7月13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在A楼0-103会议室召开选调生经验分享会。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老师,辅导员李淙淙,2017级优秀选调生蒲施臣、严振宁,2018级有志于参与选调生工作的研究生等共40余人参会。会议由朱勇老师主持。

选调生是中央部委及各省党委组织部门有计划地从高等院校选调品学兼优的应届大学本科及其以上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作为党政领导干部后备人选和县级以上党政机关高素质的工作人员人选进行重点培养的群体的简称。目前已成为毕业生服务社会,实现人生价值的重要途径之一,受到广泛关注。

上海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统计数据显示,2012至2019年,交大学子参与选调生工作达到500余人。农业与生物学院按照学校要求,稳步推进选调生工作开展。近三年来,学院从事选调生工作的毕业生数达60余人,稳居交大各学院前列。

蒲施臣、严振宁分别就政策宣传、目标选择和备考经验等方面做了分享。蒲施臣为园艺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选调进入成都市级机关。他建议,选调生工作需要尽早准备,首先要确定目标地域,全力以赴认真备考。并根据不同地域及岗位的选调政策,为现场同学进行了分享。严振宁为园艺专业2017级硕士研究生,现选调进入吉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他表示,毕业生在选择工作时,首先要明确自己的人生追求,坚定信心。要注意突出自身的优势和长处,同时分享了面试时的装要求和礼仪规范。

经验分享后,与会同学就选调地域、专业要求、岗位特点、工作内容、信息收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两位选调生的耐心解答表示感谢。

朱勇老师在总结中表示,选调生工作是“广阔天地,大有可为”,希望两位选调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社会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号召同学们向两位选调生学习,明确目标,提升技能,为即将到来的就业季做好准备。

摄影:李淙淙

撰稿:王利康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