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17  阅读次数:13979

1月14日,国家食品安全关键技术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及健康功能评价应用示范”(项目编号:2018YFC16044002019年度工作总结暨2020年实施方案研讨会在贵州省食品安全检测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召开。会议由项目首席科学家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魏新林研究员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关切,希望大家在会议期间对取得的研究成果进行充分的研讨,做好今后的研究方案讨论,确保顺利完成项目内容,预祝项目的研究成果为中国茶产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贡献,并祝愿会议成功举办。

 

 

会议特邀专家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建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慧教授,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缪铭研究员,贵州省茶叶研究所郑文佳研究员,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副院长杨鸿波研究员,贵州省黔南州农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欧平勇研究员,贵州省茶叶研究所茶树植保团队杨文首席,北京金瑞永大会计师事务所王凤波会计师等。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代兵主任,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胡继承副厅长,贵州科学院院长景亚萍、副院长李丹宁,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正强,贵州省分析测试研究院朱平副院长,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茶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张明露、赵华富,铜仁市农业农村局及企业代表,以及项目首席科学家魏新林研究员、各课题负责人、项目骨干及科研财务助理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书记代兵主任致辞,对出席会议的相关领导、专家及项目参与单位人员表示欢迎,对各地专家交流茶叶安全项目研究的宝贵经验、分享科技成果及贵州茶产业的支持表示感谢。贵州省农业农村厅胡继承副厅长表示贵州是我国茶叶种植面积最大的省,茶叶产量仅排第三,说明贵州茶产业发展还有很大的空间,各地茶叶专家齐聚一堂,交流研究成果有助于贵州茶产业发展。贵州科学院景亚萍院长对加强贵州科学院与本项目的合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贵州科学院副院长李丹宁研究员感谢项目组到贵阳召开本次会议,期待对本省茶叶安全研究提出新思路。

 

 

项目专家咨询由专家组组长湖南农业大学茶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黄建安教授主持。项目首席科学家魏新林研究员从项目背景、项目总体完成情况、主要研究进展情况、课题组织管理和预算支出情况、预期亮点成果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及子课题负责人也分别进行了汇报。项目专家组对项目成果、参加单位的协同性以及项目组织管理等方面分别进行了咨询指导。指出该项目直击茶产业发展痛点、研究工作涉及面广、难度高,强调应重点在关键技术上有所突破,并加快应用于示范推广,提升我国茶叶产品的质量安全。随后财务专家王凤波会计师对项目组全体成员进行了财务管理培训并认真解答了项目组成员的提问。

 

 

该项目由上海交通大学作为牵头单位,联合国内14家领域内优势高校、科研院所和龙头企业共同开展科技攻关,瞄准我国茶叶产品质量安全及健康功能相关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该项目自立项以来,已取得多项研究成果,不仅推动我国茶叶产品质量安全控制技术的科技进步,还助力茶农脱贫致富,帮扶参与企业建设示范基地,极大地促进了我国茶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充分体现出我校在茶产品安与健康领域的优势。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