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10  阅读次数:16364

1月8日,应农业与生物学院敬璞教授的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张振涛研究员莅临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带来题为“农产品加工工艺热泵技术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张振涛的报告围绕热泵技术的应用展开,他提出热泵技术不仅局限于热泵干燥,还可以应用于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并以中药的现代化加工为主线,对热泵技术在中药的干燥、炮制、提取、浓缩、纯化等方面的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张振涛还通过自己团队在热泵技术领域的探索与实践,向大家展示了热泵技术在废水的资源化、废渣的燃料化、饲料化等方面的应用。

 

报告后,张研究员就热泵技术的创新发展和热泵技术的优缺点,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张振涛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关键技术人才,十三五智能农机装备领域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特产品绿色节能干燥技术装备研发”项目首席科学家。在智慧能源技术、中药现代化、二氧化碳制冷与热泵、农产品贮藏与加工领域有着比较深入的研究。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