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时间:2020-01-06  阅读次数:12449

2019年12月26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朱勇带领4名在校硕士生郝鑫宇、熊良荣、张信童、周艳超,前往上海皮尔法伯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看望优秀校友乔雪冬并开展行业社会实践活动。

乔雪冬于2006年毕业,现就职于上海皮尔法伯化妆品贸易有限公司。他向到访人员介绍了公司起源和发展历程,并与校友就行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乔雪冬校友表示,从大数据及社会形态上直观可见,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的今天,人们的健康需求正逐年提高。目前中国市场上,化妆品、母婴、运动这三大类相关行业呈现明显的增长趋势,毕业生在面临迷茫的行业抉择时可有的放矢,站在市场需求的角度去考虑问题。另外,在职业生涯初期选择就业单位时,除了考虑薪资待遇,更应考虑用人单位的人才培养体系,尽量选择人才培养体系完善的公司,夯实个人工作能力。

 

 

乔雪东还分享了如何锻炼个人表达能力、构建良好职场人际关系等问题,并以亲身经历,给未来即将走向职场的同学提出建议,一是要改变自己的思维方式,抛开表达时习惯“中式表达” 的前期铺垫,力求开门见山,提出论点并用论据充实自己的观点,使得表达陈述做到“有血有肉”。二是要积极主动,树立良好的集体观念和团队意识。

 

作为一位资深的化妆品行业职业经理人,乔雪冬以自身经验为参与走访的同学上了一堂生动的职场预习课,并送上对母校未来发展的祝福。

 

撰稿:郝鑫宇、熊良荣、张信童、周艳超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

技术支持: 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