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十佳班主任牛宇戈:每一个交大学生都应成为一等人才

发布时间:2021-12-24  阅读次数:3349

日前,上海交通大学“十佳班主任”评选在闵行校区举行,农业与生物学院2018级本科生班主任、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研究员、博导牛宇戈脱颖而出,获评2021年度“十佳班主任”称号。

每一个交大学生都应成为一等人才

牛老师是农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副主任,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同时,她也是学院教学发展分中心主任,对于人才培养工作尽职尽责。

牛老师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担任自然科学平台班班主任,随后随专业分流成为食品专业本科班班主任。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获得交大优秀班主任、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做学生专业的领路人,树立行业使命的信念

 

牛老师从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担任自然科学平台班班主任,随后随专业分流成为食品专业本科班班主任。在担任班主任期间,获得交大优秀班主任、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二等奖等荣誉。

为了帮助同学树立信心、融入专业,牛老师想尽了办法。从分流后的帮助关心,到日常班级活动的组织,班级的凝聚力得到了加强。在专业选课时,牛老师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学业困难和需求,在教学中进行调整。

牛老师放弃了暑假休息时间,2019年带队社会实践项目赴江苏走访食品企业、2021年带队赴通用磨坊公司进行专业实习,帮助学生多角度、深层次地体验食品科学发展对于人民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增强行业使命感。她也荣获了2019年学校优秀社会实践指导教师。

做学生背后的助力人,成就能力卓越的英才

牛老师在班主任工作期间,做好学生背后的关注者、奉献者和助力者,帮助同学们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展现自己的才能。食品班级里不同志向的同学们都可以在交大的舞台上展露自己的光彩,成为卓越人才。牛老师作为幕后众多老师中的一员,也为他们感到骄傲和欣慰。

在刚刚结束的食品专业工程认证座谈会上,学生对食品专业人才培养非常认可,评估专家对学生的综合素质高度评价

做学生贴心的护航人,培养自强不息的品格

大四之际,班级24位同学,包括已保送北大、交大和中科院的同学在内,95%的同学选择继续深造,70%的同学选择食品专业。牛老师深知深造之路并不平坦,这个周末,17位同学将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贴心的牛老师为同学们准备了祝福礼物,鼓励同学们一战成功!而同学们也对牛老师充满了感激。

唐文治先生提出了“三个一等”的育人理念,今天我们坚信,每一个交大学生都可以成长为一等人才。牛宇戈老师就是这样一位不让一个学生掉队,以培养食品行业第一等人才为己任的优秀班主任。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