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院领导赴云南洱源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并慰问挂职干部

发布时间:2021-12-21  阅读次数:4461

12月16日至17日,上海交大校长、党委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仰颐一行赴云南省大理州与洱源县访问交流,出席了洱源县定点帮扶座谈会,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院党委副书记郑浩陪同校领导参加交流。

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上,林忠钦、张安胜、仰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代表学校参加了捐助、采购农产品和帮助销售农产品等帮扶工作的仪式环节。侯士兵代表学校签订科技服务洱源农业企业协议,许文平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上海交通大学洱源专家工作站授牌仪式。大理州副州长李苏出席活动。洱源县委副书记、县长万鹏代表洱源县汇报了洱源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签署《上海交通大学科技服务洱源农业企业协议》

上海交大洱源专家工作站授牌

会后,仰颐与侯士兵前往丰源村小南极自然村苹果种植实验基地,中药材加工基地和自然能提水站房调研乡村振兴建设。据悉,中药材加工基地是乡村振兴阶段丰源村第一个实施的产业振兴项目,通过引入龙头企业绑定合作社,合作社绑定农户的形式形成订单式农业的利益联结机制。项目投资200万,将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丰源产业振兴走稳第一步。随后,仰颐与侯士兵一行前往丰源村委会慰问了在丰源村挂职党总支第一书记、工作队长熊峰。

 

慰问丰源村挂职干部

18日,侯士兵前往洱源县邓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项目得到沪滇协作(浦东)资金支持,学院许文平、王世平教授技术指导,项目第一期投资2100万元,建设200亩设施农业水果种植基地,总面积300亩;项目建成后将带动洱源县农业产业发展,也为村民带来流转土地费和务工费的双收入。未来该产业园将成为洱源产业振兴的一张名片。

邓川镇现代农业产业园调研

在云南期间侯士兵还陪同校领导出席了上海交大云南校友座谈、上海交大云南洱海国家级野外观测站大楼启用仪式等活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