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莅临农生学院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次数:4731

12月10日,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新远莅临农业与生物学院调研。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院长薛红卫围绕历史发展、学科布局、学院规模、师资队伍作学院院情介绍,汇报学院“十三五”期间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研究、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取得的多项亮点成绩,并对学院“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建设思路进行详细汇报。

朱新远对学院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表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学院要抢抓发展机遇,结合学科特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打造公平公正的竞争机制,充分发挥科研团队特色优势。依托学校交叉学科平台资源,优化公共平台建设管理,增强学科影响力。他对学院未来发展提出新要求,一是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氛围,凝聚学院发展共识,统一思想,激发学院发展活力。二是秉持育人根本,做好学科发展顶层设计,统筹学院资源,均衡学科发展布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增强主动服务意识,以身作则严要求,奋力开创学院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院党委书记侯士兵表示,学院要进一步加快发展步伐,建立工作台账,苦练内功,严抓学院作风建设,增强学院凝聚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强化学生专业认同感。发挥教师团队“传帮带”作用,加强教师团队合作,力争打造一批优秀教学团队。均衡学科发展布局,提升平台基地管理水平服务学科的能力,全面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

调研座谈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作分管工作情况汇报,并围绕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合作、资源管理、公共平台建设等内容开展交流。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