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领导赴闵行区农业农村委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09  阅读次数:5758

为进一步了解上海交通大学委培毕业生工作情况,深化与闵行区农业农村委的合作,推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闵行教授工作站的农业推广工作,12月7日,交大农生学院由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带队赴闵行区农业农村委交流工作。闵行区农业农村委党组书记、主任蔡福康,党组成员、副主任徐建平、蒋如林,各科室负责人以及在区农业农村委工作的农生学院毕业生代表接待了学院一行。院党委副书记郑浩、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红芝、闵行区教授工作站蔡润教授等参加了调研交流。

 

调研由农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同志主持,郑浩介绍了学院2006年至2017年开展农委委培生培养的工作情况,希望通过此次走访调研了解校友毕业后5-10年的职业发展情况,并收集校友及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

朱云涛、金云皓、顾燕雯、郭斌、刘妍真、唐宏杰等6位委培生校友相继交流发言,各自介绍了毕业后的工作情况,在区农业农村委工作期间,校友大多都经过了多岗历练,多人目前已经走上科室负责人的岗位。对于在校生培养,校友普遍希望学校传授知识能和实际“三农”工作更加紧密地结合,加强相关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建设,组织开展到“三农”岗位的实习实践,强化农科学子“三农”情怀。对于增进不同地区间农口校友交流、加强学校与校友的课题合作与培训协作,校友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区农业农村委各部门负责人从青年干部与专业技术人才成长的角度进行了发言。党群科科长盛中华希望在校学生能跟进了解工作模式,学校及时跟踪毕业生管理,建设好桥梁纽带和对口支援合作工作;农业管理科负责人刘媛希望委培生在工作中加强学习能力锻炼,学习过程要充分结合实践、行业片区共同开展产学研项目,助力区农业发展;区农技中心主任路凤琴希望做好技术推广服务,提升工作素质措施。集体经济指导科科长蒋义海希望进一步推进教授工作站工作。区农业农村委各部门将继续加强老新带教,组织工作培训和学习,指导青年人尽快成长。

 

蔡福康主任指出,青年人应珍惜本职工作,踏实肯干,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既要有扎实的专业技术能力,又要有跳出专业技术的视野,通过理论提升和调研支撑,实现在工作中转型和提升,脱颖而出实现职业的发展。闵行区的农业农村工作有很好的基础,但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工作过程中也面临着机遇与挑战,全委的工作从传统的生产指导到服务“三农”,也经历着工作的转型。希望和上海交通大学开拓合作,结合闵行“三农”工作的实际需求开展成果转化。

侯士兵表达了学院对委培生的关心和对区农业农村委领导的感谢,希望校友们当下应坚守阵地、坚守岗位,做好自身的锻炼和提升,日后能勇于担当,勇于迎接新时代赋予的挑战,积极发挥校友作用,为单位为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双方就闵行教授工作站工作推进进行交流。农生学院将立足“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与使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嘱托,持续推进以价值引领为核心的“四位一体”育人理念,合力构建“招生-培养-就业-校友”全链条。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