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政工作制度

农业与生物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

发布时间:2021-12-07 

(2017版)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加强完善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农业与生物学院以创建特色党支部为目标,以推进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交流党建工作经验、研究部署党务、群团工作有关事项为主要内容,制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制度。

一、组织机构

组长:党委书记

副组长:党委副书记

秘书:组织干事

成员: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或党支部委员)及相关人员

二、会议时间

原则上每月一次,一般安排在当月第三周。如因工作需要,随时召开例会。

三、会议组织

会议由组长或者副组长主持,每次会议由秘书提前三天将会议时间、地点、要求等通知到每位成员。例会实行签到制度,列入党支部书记考核内容。因特殊情况不能参加会议的,事前请假,并指派一名支部委员参加。

四、会议内容

1、确定学院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

2、传达校党委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及重点推进内容;

3、党的理论学习;

4、通报学院工作,汇报、考核各支部工作完成情况;

5、党支部工作交流、经验分享,研究党支部建设工作;

6、汇报各党支部上次会议以来工作情况,包括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谈心谈话等。

五、会议要求

1、与会人员要遵守会议时间、会议纪律;

2、例会安排的工作,各党支部要及时贯彻执行,并及时向学院党委反馈工作开展情况;

3、秘书做好会务工作、会议记录等其他服务工作;

4、会议主持人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对下次会议作出部署。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