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农业与生物学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次数:4966

为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24日,农业与生物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周凯在学院报告厅为我院党员上专题党课,因疫情防控需要,食品系党支部、动科系党支部、新农村第二党支部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员参加现场学习,其余党员以视频会议形式线上听课,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浩主持。

课上,周老师从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学以致用的若干思考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中的前两个“历史决议”,结合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指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共分七个部分,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决议》用“十个坚持”,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让全党同志进一步看清楚了我们过去为什么能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周老师指出,学习的最终目的还是要学以致用,我们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围绕发展抓党建,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不断提升政治能力;将政治融入服务,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政治本色,持续加强服务意识;必须牢记“政治为魂、发展为要、服务为先” 。

 

       党课最后,周老师进行了现场问答互动,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创人类文明新形态”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参加学习的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课加深了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每一个党员都应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作为正确判断形势、科学预见未来、把握历史主动的重要思想武器,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重要指引,在前进道路上始终充满自信。我们应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学院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