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行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7  阅读次数:6531

为帮助新生充分了解所学专业, 11月3日下午,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2021级本科新生开展行业教育活动。同学们在动物科学系副系主任杨志彪老师与院团学工作负责人吕俊瑶老师的带领下前往美敦力公司参观。

学院2005届预防兽医专业毕业生、美敦力公司中国创新中心总监丁德忠以学长的身份和口吻,详细介绍了世界第一大医疗器械公司美敦力的发展历史、发展现状与未来目标,使同学们对未来所学的动物科学在医疗器械行业中的作用有了全新的认识。同时他结合自身经历,对同学们提出期许与祝愿,希望大家珍惜大学时光不断提升自我高度,扩展学习广度。

美敦力高级实验室主管朱建平学长带领同学们前往二楼的ICU抢救模拟房。模拟房的假人模型可以模拟病人在急救过程中可能出现的休克、抽搐等情况,并在得到医生处理后做出一定反馈,因此可以用来培训医生们面对这些紧急情况时的反应能力。之后,大家参观了全球领先的数字化剪影血管造影介入手术室,该手术室通过模拟实验的方式提高了医护人员在介入手术方面的临床操作能力。

最后同学们进入手术室,有医生正在利用小型猪进行肾透析手术练习。朱老师对实验室中的各种仪器和手术器材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让同学们进行了简单的体验。

此次行业教育旨在加强新生对行业内高科技企业与前沿科技的了解,为专业分流做准备。未来学院将组织多场、日常性行业教育活动,鼓励新生走进行业相关企业,充分了解行业动态,帮助“灌浆期”新生增进专业学科领域的认识。

 

撰稿 摄影:庞永秀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