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子赴科蒂公司(中国区)总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阅读次数:7727

10月28日,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原就业负责老师朱勇带领邹程琳、冯冠楠、王咏坤、董瑞、赵逸杨、李静雯、熊杨静7名研究生,前往科蒂公司(中国区)总部开展就业实践活动。农业与生物学院2006届资源与环境专业校友、科蒂公司(中国区)副总经理乔雪冬与实践团成员开展交流。

科蒂公司全国拓展总监陈基龙首先带领大家参观了公司,个性化的工作环境与自由的工作氛围为实践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随后,公司两位资深HR向实践团成员介绍了科蒂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品牌管理,在交流阶段中,HR向实践团成员分享了实习与求职的相关信息获取平台,实践团成员收获良多。并围绕求职与职业规划的问题展开互动交流。

 

“以终定始”

针对同学们对毕业后找第一份工作时的困惑,乔雪冬校友建议大家在选择第一份工作时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什么”,选择一个规模较大的公司,相对于小公司可以给予更多的选择,试错成本也更低。在求职道路中如果陷入迷茫,不妨多去尝试,做好自己的职业规划,以自己未来想要达成的目标来规划现在的学习和生活。

“找到自己的核心价值”

交流会过程中,乔雪冬校友向实践团成员讲述了在美妆行业一路走来所遇到的困难和机遇。“在困难面前破釜沉舟全力以赴,才能抓住时代给予我们的机遇。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唯有不断在苦难中磨砺自己,不断成长并找到自身的核心价值,才能在及时把握机会,迎来新的飞跃。”乔雪冬校友总结道。

 

“保持谦逊”

交流会最后,乔雪冬校友向实践团成员分享了自己在上海高校中招生宣讲的经历,同时强调“靠学历赢得发展”的时代已经过去,其他高校的同学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力,而交大学子更应时刻保持谦逊,保持学习的状态,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生脱颖而出。

本次就业实践活动,同学们对外资企业以及快销行业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就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成功从来都不是偶然的,乔雪冬校友谦逊的态度,逻辑清晰的行事风格,以及不断学习不断进取的精神感染了实践团每一位成员,实践团成员表示将对未来的就业做好明确规划和全面的准备,努力奋斗以开启人生的精彩篇章。

 

 

 

撰稿:冯冠楠、李静雯、熊杨静

摄影:邹程琳、王咏坤、董瑞、赵逸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