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农生学院顺利开展2021年第四季度“五位一体”发展考核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次数:7690

       2021924日至929日,农业与生物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五位一体考核。五位一体综合考核分为时政理论考试、思想汇报评定、组织生活评定、志愿服务、时事演讲答辩五个部分。

 

 

       924日中午,时政理论考试在学院B104进行,考试内容重点围绕党章、习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典上的讲话精神,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掌握情况。

       时事演讲答辩于929日下午在学院B104537会议室同时进行,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被分为4个组,参与了本次答辩。答辩主题包括:党史学习,感悟初心——结合党史,谈一谈你所理解的初心和使命;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结合自身,谈一谈建党百年讲话精神学习的感悟;粮食安全,任重道远——结合习总书记的相关论述和袁老的精神事迹,谈一谈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科技创新,自立自强——从“天问一号”被火星捕获的重要意义来看,谈一谈科技创新对我国发展的重要性;脱贫致富,携手追梦——结合脱贫攻坚伟大成就谈一谈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

 

 

       刘秋菊同学讲述的主题是粮食安全,任重道远,主要讲了民以食为天,粮食和国家命运息息相关。并且针对目前粮食面临的问题,强调了农科学子的使命担当,科技是最重要的方面,只有掌握科技,才能掌握国家命脉。李若童同学针对粮食安全,任重道远的主题,讲述了袁隆平院士的事迹,分享了自己身边的事例,讲述了如何实现禾下乘凉梦,最后号召每个人发挥自己的所长,去努力实现我们的使命和担当。

       据悉,农生学院始终坚持五位一体的发展党员的机制,通过考察发展对象的政治理论素养、思想动态的走向、服务人民的意识等方面,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高标准、严要求发展新党员的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的原则,将具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觉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从而确保党员发展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