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动科系党支部开展“支部书记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阅读次数:14378

7月22日,动科系教工党支部农生学院0-102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书记微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动科系教工党员及部分群众共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志彪主持。

支部书记杨志彪为全体党员和群众上了题为《哲学家教育家革命家一生为党,掌交大迁交大建交大我辈楷模——学习老校长彭康》的微党课。杨老师特意从校史馆查阅了相关资料,结合大量的实物照片和录音资料,从革命家、哲学家、教育家三个层面介绍了老校长彭康的生平事迹。通过党课,老师们了解到彭康在大革命失败之后,在白色恐怖时期,于1928年毅然加入中国共产党,并逐渐成长为一名革命家。同时,彭康同志也是一位出色的哲学家,翻译和撰写了20多部(篇)马克思主义理论著作,很多都是首译,为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做出了重要贡献。彭康同志最重要的贡献之一就是担任交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期间,舍小家、顾大家,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高超的领导艺术,成功组织实施了交大西迁。后来又带头举家留在西安,担任西安交通大学的党委书记、校长,把自己的毕生精力献给了祖国的教育事业。

2020年习总书记视察西安交通大学西迁博物馆的时候,称赞彭康校长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西迁精神的杰出典范。

老师们听了微党课,充分了解了彭康同志光辉的一生,纷纷表示,在新时代里,要充分发扬西迁精神,学习彭康同志的高风亮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顾全大局、无私奉献”。

微党课结束后,老师们又集体观看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感受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伟大抗疫斗争。感受中国医生的高尚品德,精湛医术;感受平凡人的感动,感受中国共产党的强大凝聚力。从而更加体会到我们今天的安定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教育科研工作中,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党日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表示感触颇深,以丰富多彩的形式,真正把党的教育活动融入了日常活动开展,活动参与度高,参与面广,受益匪浅。

供稿:动科系党支部

Copyright 20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访问旧版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 电话:021 - 34205866 备案:沪交ICP备20101025